新华网 正文
美国艺术家哈里·卡伦伯格把爆米花变成艺术品
2017-05-20 06:5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爆米花不是零食而是艺术品?没错。经过美国艺术家哈里·卡伦伯格的奇思和巧手,爆米花变成了艺术品。

  据美国《普莱诺明星信使报》报道,大约28年前,一天晚上,卡伦伯格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坐在家中的沙发上吃爆米花。忽然,卡伦伯格发现了一个形状奇特的爆米花,像个大猩猩。于是,他拿出圆珠笔,按照自己的想象给爆米花“化妆”,把小小的爆米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迷你大猩猩。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爆米花艺术家之路。

  在卡伦伯格看来,爆米花就如同雪花,看着都差不多,其实没有两个绝对相同。因此每当吃爆米花时,他总在手边放上十多支彩色油性笔和钢笔,以随时准备灵感迸发时能即兴创作。卡伦伯格说,创作爆米花艺能让他彻底放松。如今,他的爆米花作品已经有数百个,其中不乏名人形象、卡通造型、动物等。有些作品除了在博物馆展出,还被私人收藏,有的售价能达到300美元(约合2068元人民币)。

  根据卡伦伯格的经验,他和家人“干掉”一碗爆米花大约要用6小时,一碗平均能提供10个“原型”爆米花。不过,他说,自己“从不期待意外的出现”,因此有时会觉得自己“吃掉了收益”。(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英男子厌恶爆米花噪音 呼吁禁止爆米花入电影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月19日报道,近日,英格兰纽卡斯尔市的居民迈克·肖顿称爆米花破坏了人们的观影享受,因此呼吁禁止带爆米花入电影院。
    2016-01-21 16:31:39
  • 黑猩猩观看《猿人争霸战》 边吃爆米花边鼓掌
    饲养员带着黑猩猩瓦利和苏格里瓦进影院(视频截图)。2011年《猿人争霸战:猩凶革命》上映时它们虽未出世,但后来却成为忠实粉丝,此次续集上映,二话不说便来捧场。动物园主管透露,瓦利懂得透过角色表情分辨好人,好人出场时她会兴奋拍手,看见坏人则挥拳或吼叫。
    2014-07-17 19:16:51
  • 万达院线去年爆米花收入3.9亿 扫描全球影院衍生品经济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万达集团发布了消息,2013年度万达院线爆米花品项相关收入高达3.9亿元,占卖品总收入的72%。两个人一起享用这一大桶爆米花和可乐绝对能够看完整场电影,甚至于有一些澳大利亚的小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其次,要吃电影院的爆米花这才是真的。
    2014-03-23 23:37: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9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