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新辟救援通道缓解南苏丹人道危机
2017-05-20 15:1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5月19日电(记者李紫恒)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日前表示,今年3月以来,苏丹政府陆续开辟了两条新的陆路援助通道,便于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正在发生饥荒的南苏丹部分地区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根据苏丹和南苏丹政府2014年达成的协议,允许粮食等援助物资通过尼罗河运送至南苏丹。今年3月,苏丹宣布开放从苏丹白尼罗州延伸到南苏丹东北部难民聚集区的公路救援通道。4月初,苏丹又开辟了从中部北科尔多凡州的欧拜伊德至南苏丹团结州本提乌镇的第二条公路救援通道。

  世界粮食计划署北科尔多凡州办事处主任拜亚斯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新的救援通道向南苏丹运送了大批物资,包括玉米、高粱以及搭建帐篷用的建材等,有效缓解了救援物资紧缺的局面。“陆路运输不仅快捷,运输物资数量更是之前内河船运的6至7倍。”

  苏丹人道主义最高委员会主席哈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说,苏丹将继续为国际社会经苏丹领土向南苏丹提供援助创造便利,并协调政府机构尽最大可能在秋季之前更多地援助灾民。

  据介绍,当地雨季即将到来,暴雨会使边境地区道路泥泞而使援助通道被迫关闭数月。因此运输车队正争分夺秒,尽可能多的将救援物资运抵南苏丹。截至目前,在苏丹政府的配合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先后派出10批运输车队,累计运送救援物资近2万吨。

  联合国报告认为,饥荒源自南苏丹的3年内战,未来数月有750万南苏丹人将面临严重的食物短缺,逾10万人正遭受饥荒的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0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