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孔子学院庆祝成立5周年
2017-05-20 12:4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9日电 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孔子学院19日举办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布拉索夫县议会主席阿德里安-伊万·韦斯泰亚、布拉索夫市市长乔治·斯克里普卡鲁及孔院师生100多人出席。

  徐飞洪大使对布拉索夫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孔院越办越好,为中罗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他说,孔子学院秉承孔子“和为贵”的思想,增进中外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和谐相处。罗马尼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和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发展潜力巨大。相信布拉索夫孔子学院将为两国高校和地方友好交往续写新的篇章。

  韦斯泰亚和斯克里普卡鲁对孔院成立5周年表示祝贺,强调将对孔院的工作给予支持,并将通过孔院加强两国地方合作,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

  布拉索夫孔子学院由中国沈阳建筑大学和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合办。该院成立5年来组织了各类文化活动近百场,学生数量累计2400名。

  罗马尼亚目前共有4所孔子学院,分别设在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锡比乌和克卢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尼泊尔孔子学院和中资企业共建人才培育基地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和在尼中资企业协会18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仪式,正式建立“中资企业人才培育基地”。
    2017-05-18 20:24:08
  • 丹麦举办2017年欧洲孔子学院会议
    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33所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代表16日齐聚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2017年欧洲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联席会议,共同研讨本地区孔子学院发展大计。
    2017-05-17 11:08:17
  • 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将开设首所孔子课堂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13日宣布,该学院与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沃卓福小学已签署合作建设孔子课堂协议。这将是北领地区开设的第一所孔子课堂。
    2017-05-13 14:14: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