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大选F4 谁会是鲁哈尼的意外?
2017-05-19 14:3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核协议是关键

  在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和公开竞选活动中,双方阵营并没有提出有新意的经济发展思路,而是围绕伊核协议争论不休。

  5月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中)在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挥手。

  鲁哈尼反复强调说,自己履行了四年前就任时的承诺,促成伊核协议的签署,使伊朗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得到改善。

  他指出,伊朗应该继续不自我孤立的温和发展之路,并批评来自保守势力的阻挠“损害了国家利益”。

  鲁哈尼认为,如果未达成伊核协议,伊朗每天只能出口20万桶石油,而现在伊朗每天石油出口已达到200万桶。伊朗经济由此得以快速复苏。

  4月11日,曾任伊朗总统顾问的穆斯塔法·米尔萨利姆在位于德黑兰的伊朗内政部办理总统候选人登记手续的资料照片。

  候选人之一的贾汉吉里和米尔萨利姆都支持鲁哈尼的观点,认为伊核协议是伊朗历史上最大成就之一。

  制裁时连药都很难买到,婴幼儿配方奶粉很罕见,库存都是空的。

  伊核协议的签署让世界不再把伊朗当做威胁,开始重新接受伊朗。

  塔巴也是伊核协议的坚定捍卫者,他认为,否认伊核协议会给伊朗带来灾难性后果。

  要想发展富有弹性、适应能力强的经济,出口是重要一环。

  伊朗应该充分利用能源出口巩固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以吸引更多投资者。

  5月1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总统候选人莱希在竞选活动上发表演讲。

  莱希则批评鲁哈尼未能促成西方在伊核协议签署后解除所有对伊制裁,伊朗经济依然在衰退。

  卡利巴夫也指出,协议既没有解决伊朗经济问题,也没有改善民众生活。

  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改革派和保守派阵营都把伊核协议作为为自己造势的关键,是因为目前伊朗面临的经济发展迟缓以及美伊关系趋紧的困境正是伊核协议带来的“后遗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9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