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次成功试采海域可燃冰 2030年前商业开发
2017-05-19 13:07: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18日宣布,中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试采成功。央视新闻称,这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8日报道,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表示,试开采团队下一步将继续在附近海域再进行两至三个不同矿区和类别的试开采工作,积累更多试开采经验,为在2030年前进行天然气水合物商业开发打下基础。相信在2030年以前,具有最大潜力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将会得到商业性开发利用。

  中国管辖海域和陆区蕴藏丰富的可燃冰资源。据测算,海域可燃冰资源量达几百亿吨油当量,其远景资源量与海域和陆地油气资源量相当。

  另据台湾《联合报》网站5月18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宣布,首次在海域成功开采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可燃冰被视为即将取代油气的新能源。

  据报道,中国为全球第三大冻土国,可燃冰主要分布在南海海域、东海海域、青藏高原和东北冻土带,资源量初估超过1000亿吨油当量。

  可燃冰是天然气水合物的俗称,主要成分是甲烷,由水分子和气体分子组成,外貌类似冰雪,可以像固体酒精一样被点燃,因此被称为可燃冰。可燃冰被国际公认为石油、天然气的替代能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7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