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举行“一带一路”专题媒体吹风会
2017-05-19 13:1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新华网发

  新华网尼科西亚5月19日电(记者张章)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18日举行“一带一路”专题媒体吹风会,向当地媒体介绍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情况,以及塞浦路斯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塞浦路斯通讯社、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吹风会。

  黄星原介绍说,中国在上周末召开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全球目光。举办这个吹风会,就是为了给塞浦路斯媒体提供最直接、最权威的消息,让塞浦路斯人民了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在回答记者关于塞浦路斯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提问时,黄星原说,塞浦路斯地处亚非欧三大洲交通要冲,又是欧盟成员国,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塞浦路斯可以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黄星原说,中国驻塞使馆启动了一项心相通工程,包括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中国文化之夜和中国电影节等,旨在加强民间友好、促进媒体与智库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7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