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公学推出“中国之旅”活动 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
2017-05-19 13:1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伦敦5月19日电(记者 桂涛)英国斯塔福德市毕肯伍德公学18日启动“国际教育计划”,通过竞赛形式选拔12名优秀英国学生参加为期10天的“中国教育之旅”访问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及创新精神。

  此次参与“中国教育之旅”选拔的英国学生,将全部是来自斯塔福德郡当地10年级至12年级的在校中学生,行程安排将包括参观中国主要城市和与中国学校学生交流,让英国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竞赛评委包括英国英中协会执行会长、学校所在地的郡长、市长、议员和教育专家等。

  毕肯伍德公学是英国中部的一所国际学校,提倡东西方教育优势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此次“中国教育之旅”的选拔将以演讲形式为主,参赛者将围绕“未来学校”这一主题进行个人阐述。

  毕肯伍德公学的“国际教育计划”还包括帮助中国学生赴斯塔福德郡体验当地生活,与当地学校师生进行交流并体验英式课堂与课外生活两项内容。

  毕肯伍德公学位于原斯塔福德郡大学校园原址,2016年由新毕肯集团全面收购,目前包括私立中学、特色大学和国际创新中心的现代教育集团。学校历史悠久,曾于1965年开启英国计算机教育先河。为表彰该校区在数字多媒体教育方面的成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于2006年为该校区的电视中心揭幕。

  新毕肯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凯在“国际教育计划”启动仪式上说,毕肯伍德公学将建设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未来学校”,学校的教育旨在帮助学生获取真实的、与未来世界接轨的能力和经验,在全球化的环境下实现个人理想。

  斯塔福德市市长帕特里克·法灵顿说,12个英国学生将有这样终生难觅的机会去经历和感受富有魅力的中国的文化和教育,这令人十分兴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7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