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伐克举办中国西藏文化研讨会
2017-05-19 23:0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5月19日电(记者曲曦)中国西藏文化研讨会18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在研讨会上全面介绍了西藏历史、文化、宗教和当代发展,展现了今日西藏的面貌。

  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研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介绍真实的西藏。“作为藏族人,我们自己的成长历史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分享它们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西藏。”

  在研讨会上,中国藏文化交流团成员与斯洛伐克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斯方专家学者对记者表示,中方代表团专家的观点深入、分析到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这对促进斯学界了解西藏有很大帮助。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布拉哈会后表示,感谢中斯双方举办这次研讨会,这有助于斯洛伐克人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认为,交流团成员是来自西藏文化界的专家、一线工作者以及宗教界人士,他们的现身说法、亲身感受非常具有说服力。

  本次中国西藏文化研讨会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斯洛伐克“新话语”俱乐部和斯洛伐克“分析、战略、选择”协会共同主办,近百人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0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