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南北大通道升级拓宽项目奠基
2017-05-19 20:5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5月18日电(记者张玉亮)南部非洲重要交通干道、津巴布韦南北大通道贝特桥-奇龙杜公路升级拓宽项目18日举行奠基仪式,项目完工后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增强。

  奠基仪式在距离首都哈拉雷约220公里的中部省查卡镇举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这条公路是津巴布韦运输最繁忙的干道,将津巴布韦与南非、赞比亚等其他南共体国家连接起来。”

  穆加贝表示,这条公路对津巴布韦意义重大,希望这一项目能成为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3年内完工,道路将从目前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新建37座桥梁和8个收费站。项目通过“建设-经营-转让”模式和贷款融资模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哈拉雷-奇龙杜段采取贷款融资模式,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

  贝特桥-奇龙杜公路全长近950公里,纵贯津巴布韦南北,是该国交通大动脉和物资运输大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0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