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与北部走廊机遇”研讨会在哥本哈根举行
2017-05-19 14:5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18日电(记者石寿河)“‘一带一路’与北部走廊机遇”研讨会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近百名区域国家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学者及研究人员共同探讨中国与北欧国家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合作,共创新机遇。

  研讨会由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合办,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达芬·惠布罗滕、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等出席研讨会。

  刘碧伟向与会者介绍了刚刚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与北欧国家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具备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的基础,前景广阔。

  刘碧伟说,中国与北欧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将彼此所提倡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与绿色、循环、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经验相结合,以更高层次的发展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关联区域经济的平衡包容增长。

  惠布罗滕在主旨演讲中说,当今世界面临许多棘手的挑战与难题,需要各国携手合作寻求解决方案,而“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联互通将有助解决世界性难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