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下令全国公共场所禁烟
2017-05-19 14:3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5月18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卫生部长罗塞利-乌维亚尔18日证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签署行政命令,将在全国室内外公共场所禁烟。

  乌维亚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杜特尔特16日签署的这项行政令规定,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无论室内室外,凡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最高4个月的监禁及5000比索(约合700元人民币)的罚金。此项禁烟令将在菲律宾登报60天后生效。

  行政令说,无论固定还是移动场所,无论所有权如何,只要是向公众开放或集体使用的场所均属于禁烟范围。此外,禁烟令同样适用于飞机、轮船、火车、公交车、出租车、轻轨等各类公共交通工具。

  行政令还规定,部分公共场所内可以设置“吸烟区”,但必须遵守距离出入口10米以上、安装通风设备以及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等规定。

  据菲律宾卫生部统计,2015年菲律宾约有1590万烟民,成年男性吸烟比例超过40%,成年女性吸烟比例约为5%。

  杜特尔特在担任菲律宾南部达沃市市长时曾推行严格的禁烟法令,就任总统后也多次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禁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