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网上订阅服务进一步一体化
2017-05-19 14:1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殷夏)欧洲议会18日投票批准一项新法规,允许在欧盟任意一个成员国内购买了网上订阅服务的人员在欧盟内跨境移动时仍能享受该服务,无须额外支付费用。

  负责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18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举是打破单一数字市场所面临障碍的重要一步。根据新规,从明年初起,人们在任何一个欧盟国家付费购买网上订阅服务后,在前往其他欧盟国家时,仍能以同等方式享受这些服务,无须额外支付费用。

  新的法规适用于电影、电视剧集、电子书以及歌曲等数字产品,但仅限人们前往另一个欧盟国家旅行或出差等短期停留期间享受这项服务。

  此前,欧盟已经决定从今年6月15日起取消手机漫游费。届时,使用欧盟各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手机服务的用户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内旅行时,使用通话、短信、数据流量等服务将不会被收取额外费用。

  欧洲广播联盟的数据显示,2016年,有近11%的欧洲家庭订阅过视频点播服务,这个数字预计将在2020年前翻番。其中,美国奈飞公司(Netflix)在欧盟的网上订阅服务市场中所占份额最大,达到54%。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欧盟成员国讨论加强安全和防务合作
    欧盟18日举行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议就加强安全和防务合作达成一致。
    2017-05-19 04:20:21
  • 欧盟和美国重申加强航空安全合作
    欧盟委员会官员和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杜克率领的美国代表团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了在航空安全方面密切合作的承诺。
    2017-05-18 12:53: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