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家大公司刊登广告敦促美国勿退出《巴黎协定》
2017-05-19 13:0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林小春)连日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多次刊登由苹果、谷歌、惠普、英特尔、微软、蒂芙尼等25家大公司联名签署的一份整版广告,敦促美国政府不要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这份广告的顶栏部分以黑体大字写道:“作为一些位于美国或在美国经营的大公司,我们强烈敦促美国留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之内。”

  广告内容解释说,气候变化既带来了商业风险,也带来了商业机会,美国继续参与《巴黎协定》将在多个方面让美国企业和美国经济受益,包括加强竞争力、创造就业、市场和增长以及降低商业风险。

  在广告上签名的25家公司涉及科技、能源、零售、卫生、消费商品、制造和金融行业等多个领域,其总市值超过3.2万亿美元。

  该广告受美国气候和能源解决方案中心等机构赞助。此外,在该中心的组织下,苹果、杜邦、沃尔玛、壳牌、谷歌、微软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还在4月底给美国政府写了一封类似的公开信。

  美国白宫本月9日曾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和他的团队就是否退出《巴黎协定》一事协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将于本月底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后宣布相关决定。

  特朗普本人曾在竞选总统期间威胁说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并停止美国对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一切资金支持。在白宫公布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时,特朗普政府官员又把气候变化项目形容为“浪费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