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华侨华人举办“一带一路”座谈会
2017-05-18 16:1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比利时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座谈会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图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参陈栋(右二)在座谈会上发言。右一为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右三为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 潘革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刚刚闭幕,旅居比利时的华侨华人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座谈会,畅谈论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会议呼吁旅居比利时的全体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比利时的落实做出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参陈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但中方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坚持大家的事情大家一起商量、一起干,最终让大家一起受益。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在座谈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广大海外侨胞是参与‘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他们既熟悉中国和住在国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多数又有国内成长经历、海外生活体验、国内外人脉资源和丰富的文化交流经验,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他相信广大海外侨胞一定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把握机遇,将中国和平友好、共同发展的理念和愿景在比利时人民中广泛传播,积极为中比共同发展献计出力,为两国人民造福。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表示,“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共赢之路、也是21世纪推动世界经济再平衡、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他呼吁旅居比利时的全体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做“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者、示范者、宣传者、文化使者和参与者,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比利时的落实做出贡献。

  与会的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表示,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积极寻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欧在创新领域的交流互鉴与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将为欧中全方位合作提供扎实有力的支撑。联合创新、共同创业将是未来欧中之间具有潜力的务实合作领域之一。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在2016年支持发起了“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傅旭海、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和比利时《凤凰时报》主编宫元也在座谈会上作了精彩的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