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眠真的会美容 你多久没睡“美容觉”了?
2017-05-18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一项研究显示,“美容觉”原来是真的,睡得好确实能让人看上去更有吸引力,睡不好则会让你的形象减分。

  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瑞典最大的医学院和医学研究中心卡罗琳医学院招募25名大学生做志愿者,先让志愿者连续两晚睡个好觉,然后拍下他们的素颜照,一周后再让他们连续两晚每晚仅睡4个小时,之后同样拍下素颜照。

  接下来,研究人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随机请122名陌生人看这些照片,让他们就照片上人的吸引力、健康状况、困意程度和可信度打分,结果发现,陌生人一眼就能看出谁更疲劳,并且给他们觉得疲劳的人打的吸引力分值较低。另外,陌生人大都不愿意和那些看上去疲惫的人打交道,认为他们不太健康。

  研究人员在英国最新一期《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刊文说,睡得好会让人看上去精力充沛、健康阳光,会给他们的吸引力加分,而不管是失眠还是缺觉,睡不好确实让人看上去不太健康,让他人倾向于选择避而远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6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