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减少城市空气污染,低矮灌木或树篱更有效
2017-05-18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大气污染》杂志刊载的一篇论文说,就减少空气污染而言,拥挤城市中更适宜栽种用低矮灌木或树筑起的树篱,而高大树木更适用于开阔地带。

  论文主要作者、英国萨里大学教授普拉尚特·库马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和同事们发现,低矮的树篱能“锁住”地面附近的污染物,减少污染给人造成的直接危害。大城市的园艺工人在修剪树篱时会发现,树篱上满是尘土和污染物,像一道滤网一样过滤着空气。

  当然,研究人员并不是反对在城市里种树。相反,他们说,高大树木有助净化空气,尤其是当前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应该种植更多树木。但树篱的作用不容忽视,尤其是在高楼大厦的“峡谷”间以及道路两旁。

  研究人员仍在寻找吸收污染物效果最佳的植物以及树篱的最佳高度。库马尔认为,对任何一个特定区域,最佳植物并没有一定之规,而应因地制宜。(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6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