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两成美国中学生曾遭校园欺凌
2017-05-18 06:46: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16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每五名中学生就有一人曾经遭受校园欺凌,大学校园中的性侵案也增至十年前的三倍。

  报告同时显示,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群体遭遇校园欺凌的比例较异性恋者更高。

  这项调查由美国司法部和国家教育统计中心联合开展。结果显示,虽然近十年来,美国校园欺凌现象有所遏制,但在12岁至18岁的初高中生中,仍有21%表示在2015年遭遇校园欺凌。这一比例略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校园欺凌是公众健康问题,因为它不仅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还可能导致自杀、暴力等极端情况。”美国研究学会副会长大卫·奥舍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

  欺凌现象在LGBT群体中更为显著,报告显示,34%的LGBT学生反映曾被欺凌,而在异性恋者中这一比例是19%,两者差距不小。

  过去十年里,美国大学校园性侵案数量大幅攀升,从2001年的2200件激增至2014年的6700件。调查未能确认这一变化是源于性犯罪案件数量的确增多了,还是由于受害者更敢于报案。

  报告同时得到一些令人欣慰的数据:美国校园死亡事件有所减少,从2013年的53件减少到2014年的48件;高中生参与打架斗殴的比例从1993年的42%降低到2015年的23%;饮酒学生比例也有所降低。(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