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被欧盟列入禁飞名单
2017-05-18 11:0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5月17日电(记者 张玉亮)据津巴布韦媒体1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最近更新“欧盟空中安全名录”,认定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津航)不符合国际飞行安全标准,因此禁止其所有航班飞越欧盟国家领空或在欧盟国家机场降落。

  同时被列入禁飞名单的还包括尼日利亚、乌克兰、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3家航空公司。目前,欧盟禁飞名单上的航空公司总数已达181家。

  由于经营困难且负债累累,津航目前并没有开通飞往欧盟国家的商业航线,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出访时经常使用津航飞机,有时会飞越欧盟国家领空。

  本月早些时候,津巴布韦交通部长贡博曾向媒体透露,欧盟4月下旬向津民航部门通报了其对津航安全状况的担忧,津民航部门随后就相关问题对欧盟进行了回复。

  20世纪八九十年代,津航曾经营津巴布韦至英国、塞浦路斯、马来西亚、新加坡、肯尼亚等国的25条国际航线。随着该国经济恶化,津航的经营状况也每况愈下,2005年还曾一度停飞所有航线。

  目前,负债高达3亿多美元的津航仅经营津巴布韦至南非和坦桑尼亚两条国际航线。津政府计划通过注资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帮助津航起死回生,但收效尚不明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