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指责美国干涉其内政
2017-05-18 10:5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7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拉米雷斯17日说,美国当天要求安理会就委内瑞拉局势举行紧急会议是干涉该国内政。

  在美国的提议下,安理会当天以“其他事务”的名义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委内瑞拉局势。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会前对媒体说,委内瑞拉局势已接近人道主义危机,安理会应注意到这一局势。

  拉米雷斯在会后对媒体说,委内瑞拉反对美国将其局势提交安理会讨论的做法,这一问题不在安理会议程之列,委内瑞拉的局势并未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美方要求就此在安理会举行会议是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他说,安理会各成员都可以表达意见,但据他所知,没有哪个成员要求继续在安理会框架讨论委内瑞拉局势。他表示,委内瑞拉能够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例行发布会上说,秘书长古特雷斯一直密切关注委内瑞拉局势,委内瑞拉的政治状况及其社会经济困境都令人关切。在委内瑞拉方面欢迎的情况下,联合国愿提供斡旋努力。

  自反对党联盟在2015年底赢得委议会控制权后,委内瑞拉“府院之争”日趋激烈。反对党联盟去年发起了罢免马杜罗的公投。自3月底以来,委内瑞拉反对党在全国发起持续的反政府示威活动,要求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导致当地治安形势迅速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委内瑞拉反对党拒绝参加制宪大会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7日表示,拒绝参加总统马杜罗发起的制宪大会,并将继续举行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政府下台。
    2017-05-08 13:19:32
  • 委内瑞拉持续动乱已至36人死 抢劫事件不断
    据报道,当地诊所的消息来源表示,22岁死者培瑞斯(Hecder Lugo Perez)是在委内瑞拉西北部城市瓦伦西亚(Valencia)头部遭枪击。瓦伦西亚等城巿本周爆发抢劫,商家铁窗栅栏被扳弯、窗户被打破,让当地5日看起来犹如灾区。
    2017-05-06 14:43: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9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