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武术锦标赛在阿斯坦纳举行(组图)

2017年05月17日 14:54:13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武术锦标赛开幕式。新华网记者周良摄

  新华网阿斯塔纳5月17日电(记者周良)为期三天的哈萨克斯坦武术锦标赛16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拉开帷幕,来自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教练及裁判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锦标赛。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代办刘江平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武术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瑰宝,它不仅注重外在形体的塑造与磨练,也为认识自我、探索精神世界提供了途径。中华武术已为世人熟知并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为满足哈萨克斯坦广大武术爱好者“感知中华武术、感知中国精神”的需求,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中国驻哈使馆去年两次邀请国内著名武术家到阿斯塔纳开办武术培训班,吸引了哈萨克斯坦社会各界众多武术爱好者,反响热烈。今年,中国驻哈使馆将继续邀请名师来哈萨克斯坦开班授武。

    本次比赛分少儿、青年和成人三个小组。比赛包括散打比赛和武术套路表演,最年轻的参赛者只有5岁。本次比赛获得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赞助。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6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