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特币太难买 勒索病毒黑客全球仅诈34万元
2017-05-17 07:42: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影响超过150个国家、20万台计算机,黑客向每个电脑受害用户勒索价值300美元(折合人民币2067元)的比特币,声称缴钱后才会将计算机硬盘解锁,但截至周一(15日)为止,该组织只收到了价值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4万元)的比特币。

  据CNBC网站报道,伦敦新创企业Ellptic执行长史密斯15日表示,Ellptic发现从上周五(12日)起到本周一(15日)晚间7时,黑客大约获得价值5万美元的比特币。

  勒索病毒黑客把受害者的计算机档案加密,要求受害者必须支付300美元(折合人民币2067元)的比特币赎金才能解开档案;黑客还说从上周五(12日)起,72小时后赎金将提高至600美元(折合人民币4135元),七天后档案永久封锁。

  受灾户付款速度这么慢的原因,很可能是许多人不知道如何取得并支付比特币。史密斯说,若有家公司被告知必须支付这个金额的比特币,企业可能会问什么是比特币?毕竟比特币不是一看就懂的货币。

  取得大额比特币需要花一点时间,开通比特币钱包账户以及转账也需要一段摸索的过程。尽管勒索病毒全球传灾,到目前为止受灾户支付的赎金仍很少,各国政府也呼吁民众别付赎金。

  不过史密斯也表示,周一(15日)第一波赎金期限到期之后,未来支付的赎金恐怕会激增。

  目前史密斯的公司仍在协助执法机关找到黑客,他表示很多人都认为像比特币这种加密过的货币是完全追查不到,不过执法单位和像Elliptic这种公司合作,找到了办法可以追踪钱的流向,而且当黑客试图将钱领出时,会让他们更容易找到黑客的行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5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