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结束“留守”生活 特朗普妻儿今夏“进宫”
2017-05-17 06:4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小儿子巴伦将结束在纽约的“留守”生活,于今年夏天随母亲搬进白宫,并转学到大华盛顿地区的一所私立学校。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15日发布声明说,11岁的巴伦新学期将进入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圣安德鲁圣公会学校就读。

  这所学校位于白宫西北方向大约27公里处,坐落在波托马克河畔一处富人区。交通压力小时,距离白宫大概30分钟车程。据学校网站介绍,全校学生580人,师生比例为1比7。学前班收费一年2.3万多美元,高中各阶段学费为4万多美元。

  一旦转学,巴伦将成为圣安德鲁圣公会学校招收的首名总统子女。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首次就职时,女儿马莉娅和萨莎分别10岁和7岁。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搬到华盛顿时,女儿切尔西12岁。这三个“白宫儿童”均被迫在学年中途转学,之后就读于华盛顿西北部的希德威尔友谊学校。

  特朗普1月宣誓就职后,同妻儿“两地分居”。梅拉尼娅和巴伦一直居住在曼哈顿特朗普大厦的顶层公寓,而他自己搬进白宫。按照特朗普当时的说法,梅拉尼娅和巴伦会在小儿子完成本学年后搬入。

  法新社报道,巴伦将于下月完成本学年课业。圣安德鲁圣公会学校定于9月5日开学。尚不清楚梅拉尼娅和巴伦搬到华盛顿的确切时间。

  总统妻儿“留守”纽约产生的巨额安保费用遭人诟病。有官员估计,纽约每天投入12.7万至14.6万美元保护特朗普的家人,包括经营家族企业的大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二儿子埃里克·特朗普。超过50万人曾签署请愿书,要求“第一夫人”搬去白宫或自掏腰包给这笔安保费用埋单。(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给大学生的“鸡汤”:局外人改变世界
    2017年5月1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自由大学发表演讲。去年选战期间,特朗普以华盛顿“局外人”、“反建制”形象示人,在拉票活动中十分贴近选民。”  特朗普建议毕业生“把‘不可能’这个词当作动力”,满怀“自尊和自豪”,“永不放弃”。
    2017-05-16 18:08:41
  • 特朗普向俄罗斯透露"高度机密"情报?白宫:没有的事儿
    美国白宫15日否认了当天早些时候媒体关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向俄罗斯泄密的报道。《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美国总统有权解密敏感情报,因此向俄罗斯泄露敏感信息不一定违反美国法律。
    2017-05-16 18:0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5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