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增加海军预算 将入手两艘德国潜艇
2017-05-17 06:4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6日在国际海事防务展览会暨会议上表示,新加坡政府与德国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签订合同,将购买两艘218SG型潜水艇。

  新加坡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艘潜艇将于2024年交付。这次采购内容包括由德方提供后勤服务并为新加坡水兵提供培训。此前,新加坡已向德国购买两艘同样型号的潜艇,两艘潜艇将于2021年交付。

  德新社报道,四艘德国潜艇和两艘瑞典“射手”级潜艇将取代正在服役的两艘瑞典“挑战者”级潜艇,新加坡海军潜艇部队将因此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之一。

  根据美国AMI国际海军研究中心数据,到2030年将有超过800艘军舰和潜艇在亚太地区执行任务。

  黄永宏说,到2020年,亚太地区国家海军国防预算将总计增加60%,“新加坡需要和亚洲其他国家海军预算增加保持同步”。

  新加坡“海峡时报评论网”16日报道,2017年新加坡军事预算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42亿新加坡元(约合701亿元人民币),是邻国马来西亚的三倍。

  黄永宏说,四艘218SG型潜艇将在军事行动、后勤保障、维修给养等方面相互配合,更好地确保新加坡海上交通线的安全。

  “挑战者”级和“射手”级潜艇均由瑞典考库姆船厂生产,分别于1995年和2005年由新加坡政府向瑞典采购。

  218SG潜艇装备不依赖空气的推进装置,性能较“挑战者”级潜艇有大幅提升。这种装置使常规动力潜艇在不获取氧气的情况下可以长时间潜航。与核潜艇相比,采用这种技术的潜艇噪音更小,隐蔽能力更强。(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泰国内阁批准购买中国潜艇替换现役日本潜艇 称物有所值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外媒称,泰国计划从中国购买三艘S26T潜艇。报道称,去年7月,泰国当局确认了采购三艘中国造潜艇的计划,总售价约折合10.5亿美元。泰国海军在21世纪初叶再次开始培训潜水艇海员,并组建潜水艇分队,目前他们只有训练中心,却没有一艘潜艇。
    2017-04-25 13:56:58
  • 俄罗斯军工重视坦克和潜艇研发——访俄军事专家西夫科夫
    作为世界上重要的军事大国,坦克和潜艇是俄罗斯军工研发所关注的重点。俄罗斯地缘政治研究院副院长、俄导弹及火炮学研究院通讯院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7-03-29 15:17: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5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