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助保加利亚打造云中心
2017-05-17 22:1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5月17日电(记者战小漪)2017保加利亚共享云大会16日在首都索非亚举行。中国华为公司与保加利亚电信公司当天宣布,将联手为保加利亚打造云中心。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的联合公报呼吁各国之间加强互联互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包括云技术在内的高科技手段为互联互通提供了技术保障。中保联手打造云中心标志着保加利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保加利亚经济部长卡拉尼科洛夫在致辞中说,华为与保加利亚电信公司联手打造云中心将有力推动保加利亚成为中东欧地区区域信息行业中心,将对保加利亚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为外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条件。

  保加利亚电信公司董事会主席鲁塞夫说,与华为公司打造区域云中心是保加利亚第一个云项目。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郭平表示,华为将聚焦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做创新的云技术提供者,支撑用户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升级,助力保加利亚“智慧国家”和“智慧城市”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无轴式摩天轮在山东潍坊落成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9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