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工资越高 加班时间越长
2017-05-17 12:4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彭睿婕)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德国有59%的雇员会加班,而工资越高的员工加班时间越长,其中在东部地区平均每人每周加班长达6小时。

  据德国《明镜周刊》16日报道,研究人员在过去12个月收集了德国22万名雇员的工作时间,分析发现年收入超过12万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的高收入者,每周加班时间约10小时,年收入低于3万欧元者每周加班时间为2.1小时。

  研究显示,行业不同,员工加班时间也不同。咨询行业每人每周加班时间为5小时,但只有35%的员工能够得到加班费,好在咨询行业的高工资以及奖金弥补了这一点。在机械制造、酒店、餐饮等行业,有近一半的企业愿意支付员工加班费。

  研究还显示出男女雇员加班之间的差异,男性平均加班时间比女性多,获得的加班费也多于女性。其中,60%的男雇员能够获得加班费,而获得加班费或者假期补偿的女雇员仅占40%。

  研究发现,雇员年龄越大,加班时间越长。20岁以下的员工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2小时,20岁至40岁年龄段的加班时间为3.4小时,而超过59岁的员工,平均每周加班3.6小时。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德国人加班情况越来越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德国经济运行良好、就业市场比较繁荣。德国联邦统计局劳动力市场和职业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就业人数达到4370万人,累计总工时153亿小时,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高工时记录。

  此前,该研究所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就业市场面临106.4万个岗位空缺,劳动力市场供应相对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人加班工作似乎在所难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快递小哥:我们该不该有加班费?业内:有困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外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商物流与快递从业人员调查结果》显示,62.2%的快递员平均每天工作时长8~10小时,24.46%的人工作10~12小时,12小时以上的占13.34%。为完成每日工作量,加班加点成为快递员的工作常态。
    2017-05-16 09:47:13
  • “五一”小长假,加班费怎么算?
    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5月1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2017-04-26 10:52:41
  • 互联网时代 过度加班咋治?
    许多劳动问题的产生,跟经济与就业的快速变化有关。修订劳动法,既要考虑上述存量问题的解决,也要顾及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2017-05-03 08:40: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8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