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举办“童眼看中国”文化活动
2017-05-17 11:06: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5月16日电(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16日举办“童眼看中国”文化汇演活动,向400多名首都市民、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展示了中国文化,受到热烈欢迎。

  当日,在首都卢布尔雅那的一个文化活动中心,从斯洛文尼亚全国各地赶来的百余名中小学学生登上舞台,展示自己所学汉语的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喜爱。

  开场时,一名斯洛文尼亚华裔姑娘登台表演古筝弹奏,悠长的乐曲将观众带入优美的中国文化意境。随后,斯洛文尼亚第三大城市克拉尼一所小学的20名女生演唱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东方之珠》,她们优美的和声以及准确的汉语发音赢得阵阵喝彩。

  科佩尔市小学的孩子们用夹生的汉语演唱了儿歌《鱼儿水中游》,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一所高中的一年级学生用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演奏了著名民乐《月光下的凤尾竹》。

  卢布尔雅那汉语教学基地特尔诺沃小学的学生表演了根据中国古老传说《后羿射日》改编的舞台剧《鸡鸣日升》,显示了他们雄厚的汉语实力。

  最后,卢布尔雅那市约40名幼儿园小朋友以大胆而稚嫩的声音演唱了汉语童谣《我的朋友,你在哪里》。整场汇演13个节目个个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应邀观看汇演的斯洛文尼亚教育、科学和体育部长布伦契奇感谢孔子学院为斯洛文尼亚青少年和儿童提供的良好机会。她说,这让他们能够接触一种世界上悠久而优秀的语言和文化,有益于斯洛文尼亚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将开设首所孔子课堂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13日宣布,该学院与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沃卓福小学已签署合作建设孔子课堂协议。这将是北领地区开设的第一所孔子课堂。
    2017-05-13 14:14:43
  • 肯尼亚首家由孔子学院设立的孔子课堂揭牌
    10日,由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的鲁辛加学校孔子课堂正式揭牌,这是肯尼亚首家由孔子学院设立的孔子课堂。
    2017-05-11 12:25:42
  • 通讯:孔子学院走进巴西外交部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在巴西外交部的一间教室里,汉语老师罗德里戈·费雷拉在黑板上写下汉语成语“刚柔并济”后,对在座的学生们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第一个词语。
    2017-05-04 15:4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8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