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通胀水平升至近四年新高
2017-05-17 11:00: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6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英国通胀率为2.7%,高于3月份的2.3%,升至2013年9月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由于今年4月份包含复活节假期(去年复活节在3月份),节日出行增多,交通成本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空票价涨幅达18.6%,成为当月通胀高企的主要原因。此外,服装、汽车消费税、电价也为通胀上行提供动力。

  分析机构IHS马基特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克里斯·威廉斯表示,虽然当月恰逢复活节是促使通胀上升的重要因素,但自从去年6月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持续贬值推升了进口商品价格,这一趋势还将持续数月。

  不过,有迹象表明,通胀上行压力可能会比许多人担心的要小。由于原油等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已有数据显示,公司成本上涨速度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日前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预计,截至今年年底,英国通胀率将升至接近3%。英国央行发出警告,今年对英国家庭来说将是“更具挑战性的时期”,通胀保持上升,实际收入持续下滑,将导致消费支出缩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税收政策调整导致英国4月新车销售大降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英国车辆消费税收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英国4月新车登记量同比下降19.8%至15.2万辆。
    2017-05-05 12:00:29
  • 英国首相批评欧盟企图影响6月大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批评欧盟部分官员故意破坏英国“脱欧”谈判,企图影响将于6月8日举行的英国大选。
    2017-05-04 00:40:00
  • 欧盟与英国谈“分手”:先算旧账,再谈未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月30日说,英国与欧盟的“离婚”谈判将充满艰辛。前一天,欧盟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与英国分阶段进行“脱欧”谈判,展现出团结与强硬的姿态。
    2017-05-01 16:0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8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