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称勒索软件已入侵30万台电脑 黑客攫取7万赎金
2017-05-16 08:51: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白宫称勒索软件已入侵150个国家30万台电脑 黑客攫取7万赎金

  白宫官员托马斯·博赛特15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名为“想哭”的勒索软件现已入侵约150个国家的超过30万台电脑。博赛特表示,黑客已非法攫取7万美元赎金,黑客身份尚未查明。

  博赛特现任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他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土安全部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该部门正在与私营IT公司及多国政府合作应对此事。他表示,据英国方面通报的消息称,该勒索软件的蔓延态势已被有效控制,传播速度明显放缓。

  博赛特称,截至目前,尚无美联邦政府部门的网络系统遭到入侵,美国境内仅有少数公司、个人的电脑被勒索软件入侵。博赛特说,美国土安全部长约翰 凯利负责应对这起事件,每天进行两次情况评估。博赛特证实,该勒索软件现已衍生出三个变种。

  本月12日,“想哭”勒索软件入侵了英国45个公关医疗机构,将这些机构的电脑中的文件进行加密,并要求支付赎金。此后,这一勒索软件在全球范围内“兴风作浪”。多位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这一勒索软件源自美国国家安全局上月被泄露的信息。

  今年4月,一个黑客组织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量机密信息发布在互联网上。有黑客基于被公开的系统漏洞编写出“想哭”勒索软件。

  面对有关询问,博赛特在15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研发这种勒索软件是黑客,而非美国国家安全局。这起事件表示,网络安全仍十分脆弱。他提醒企业和个人用户尽快升级安全补丁。(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勒索病毒“史无前例”席卷世界 全球网络安全再响警钟
    自上周末起,名为“WannaCry” (“想哭”)的电脑病毒席卷全球,恶意加密电脑信息并勒索解密赎金,受害者包括欧洲、亚洲、美洲的医院、学校、公司等众多机构。专门调查勒索软件攻击的私人安保公司Elliptic说,黑客列出的比特币地址所收到的赎金大约有32000美元。
    2017-05-16 07:56:52
  • 囤积电脑病毒武器!微软公司怒斥美国政府
    杨舒怡  美国微软公司14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囤积电脑病毒武器,一旦发生泄露,便在全球范围造成严重威胁。
    2017-05-16 06:45:08
  • 近百国遭黑客攻击 病毒武器源自美国国安局
    杨舒怡  12日,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超过7.5万起电脑病毒攻击事件,罪魁祸首是一个名为“想哭”(WannaCry)的勒索软件。
    2017-05-14 06:45: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