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巴巴和巴基斯坦共建“数字丝路”
2017-05-16 17:3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16日电(记者魏一骏、张璇)16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到访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当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携手通过电子商务促进巴基斯坦中小企业全球化。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介绍,阿里巴巴上线的1999年,已有巴基斯坦企业注册成为阿里巴巴用户。目前,阿里巴巴B2B平台上有数十万巴基斯坦供应商。

  谢里夫表示,目前,电商在巴基斯坦依然处于早期阶段,但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帮助巴基斯坦建立电商基础设施,使巴基斯坦的制造业有机会开拓国际市场。

  “这一轮技术革命是发展中国家的巨大机遇,电子商务是为发展中国家而生的。”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愿意向巴基斯坦输出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的经验,帮助巴基斯坦的商品销售到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建设一条“数字丝绸之路”。

  据了解,巴基斯坦中小企业正通过电子商务走向全球。马云介绍,一家做手工艺品的巴基斯坦小作坊,通过电商平台将产品卖到28个国家和地区;一种名叫“喜马拉雅盐”的巴基斯坦特产在中国广受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8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