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卷史册讲述“一带一路”人物传奇

2017年05月16日 11:30: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申丽)以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重要作为和矢志推动“一带一路”学术研究的人物事迹为内容的《“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近日出版。

  《“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集中记录了“一带一路”历史车轮前进过程中的历史文化人物。一些当代知名人士也在传记之中。该书从人文发展角度解读丝路精神,传播“一带一路”故事。

  据中国传记文学会会长、《“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总主编王丽介绍,该书在人物选取上吸取了各界意见,最终在每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选取10名左右的人物,集成合传,全书共100册。

  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灵桂认为,《“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对深入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工作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和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联合推出,由400多名历史、文化、外交等领域的人员共同创作而成。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潘子荻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8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