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货量成新郑国际机场货运“压舱石”

2017年05月16日 10:06: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5月16日电(记者张兴军、刘怀丕)近日,一架波音747全货机从意大利米兰机场飞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货机承运了一件单件装载重量高达34吨的重型机械配件,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开航以来首次用波音货机运输的最重货物。

  这是新郑国际机场货运繁忙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个缩影。河南机场集团的货运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新郑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12万多吨,其中有6成的货物来往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2016年,新郑国际机场累计完成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27万吨,其中“一带一路”上的欧洲地区货邮吞吐量15万吨、亚洲地区货邮吞吐量6万吨。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空运而来的不但有重型机械配件、汽车配件,还有肉类、海鲜、鲜花、奶粉、面膜、酸奶等普通百姓常用的物品,郑州国际机场已经成为中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门户。

  目前,在新郑国际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21家,开通全货机航线34条。在2016年新郑国际机场开通全货机航线中,周全货机航班量104班,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班占50%以上。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薛涛 陈俊松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7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