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再次延长驻阿卜耶伊维和部队任期
2017-05-16 09:1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的任期延长6个月,至2017年11月15日。

  根据决议,联阿安全部队军人人数上限由现在的5300多人降至4791人。决议说,安理会再次要求苏丹和南苏丹立即着手成立阿卜耶伊地区行政当局和议会,组建阿卜耶伊警察局,使其能够在阿卜耶伊全境接管维持治安的职能。

  决议说,安理会再次敦促苏丹和南苏丹恢复直接谈判,商定阿卜耶伊问题的最终解决办法,促请双方采取措施建立信任。决议还说,安理会要求南苏丹和苏丹分别将安全人员及石油警察调离阿卜耶伊地区,强调除联阿安全部队及阿卜耶伊警察局外,该地区不应有其他部队及武装人员。

  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27日,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7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