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重修旧好 美将与沙特签超千亿美元军售大单
2017-05-14 13:2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官员透露,美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总值1000多亿美元军备的一系列谈判已接近完成。

  据报道,不愿具名的白宫官员称,未来10年,这个军售配套总值可能在3000亿美元以上,包括为沙特提供武器、舰艇、空中导弹防御及海上安全体系,目的是协助沙特提升其防卫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本月19日对沙特进行访问,双方因此加速了有关军售协议的谈判,以配合特朗普的访问。

  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计划在访沙期间与沙特签署上百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协议,当中包括一些新的交易,也有一些是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已批准,但未正式签订合同或遭中止的买卖,目的是要和沙特这个美国武器大买家“重修旧好”。

  两国此前因美国奥巴马不顾沙特反对,于2015年与伊朗达成核协议而渐行渐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4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