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摄影家在巴西举行当代摄影大师肖像展
2017-05-14 10:5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3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面对面·当代摄影大师肖像展”目前正在里约热内卢的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由中国摄影家钟维兴拍摄的60多幅肖像作品,旨在向世界顶级摄影大师致敬。

  据介绍,这些作品是钟维兴在两年多时间里,远赴重洋为众多摄影大师拍摄而成,创作手法匠心独具,反映了这些平常躲在镜头后的大师们的个性特征。在这些大师中,有多次在中国举行展览的巴西著名摄影家塞巴斯蒂昂·萨尔加多,也有美国现代摄影大师罗伯特·弗兰克、法国旅行摄影家伯纳德·普罗索等人。

  在本月11日举行的展览开幕式上,钟维兴说:“因为萨尔加多先生是这个系列所拍摄的第一位摄影大师,同时也因为这组作品在巴西发表之后,引起了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关注,所以(我)最终选择在巴西举行摄影展,以此推动中巴人文交流。”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陈晓玲指出,中国和巴西都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摄影家在里约举行摄影展,是中巴日益活跃的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增进中巴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1962年出生的钟维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失落园》在201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获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面对面·当代摄影大师肖像展”将于7月16日结束,所有展品将被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6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