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林大学孔院举办“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
2017-05-14 00:13: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麦纳麦5月13日电(记者王波)首届“巴林大学孔子学院‘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13日在巴林大学召开。来自7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这次以“一带一路”新能源合作和跨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议题包括:海湾国家新能源项目、新能源政策、新能源人才培养,以及新能源应用和跨文化交流与合作。

  上海大学副校长龚思怡致辞说,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环节。未来三十年,发展中国家对能源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希望巴林孔院举办的新能源议题研讨会为本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巴林大学校长利亚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世界。巴林愿积极加入这个新的国际“朋友圈”,为世界经济繁荣添砖加瓦。

  巴林孔院外方院长瓦希卜、巴林孔院中方院长吴雪颖、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姚喜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国际研究学院副院长王怡等中外学者分别就“一带一路”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研讨。

  中国驻巴林大使戚振宏出席了开幕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