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笔记本电脑该放哪儿?美政府密会航空巨头
2017-05-13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11日会晤达美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集团等几大航空运营商的高管,商讨因禁止部分欧洲航线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等大号电子产品登机的禁令产生的影响。

  尚不清楚会晤具体内容。据路透社分析,对于是否实施禁令,航空运营商可能会从此次会谈中收到提前通知。

  此前,美国政府打算在一些欧洲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上实施禁止携带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登机的禁令,并对如何确保锂电池不会在空中爆炸进行安全评估。

  美国国土安全部3月宣布,因恐怖袭击威胁,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等8个中东、北非国家10座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不允许乘客携带大号电子产品登机,此类设备需放入托运行李中。英国紧随其后颁布类似禁令。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国会官员的话报道,国土安全部可能很快扩大禁令的实施范围,不过这名消息人士没有披露具体时间和机场名单。

  美国交通部数据显示,2016年从欧洲飞往美国的乘客有3000万人次。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如果实施禁令,需要增加员工人数对电子产品进行检查。(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美航空公司再捅娄子 强行逐客后发声明致歉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强行将一对带着两个幼儿的夫妇赶下飞机,甚至威胁说,要把两人送进监狱。
    2017-05-07 06:45:57
  • 美国航空业“恶名”是怎么来的
    最近,因为暴力驱逐乘客而名声扫地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又给自己找了个麻烦:英国乘客托运的一只网红兔子死在了美联航的货舱里。这也是“股神”巴菲特大笔购进美国航空股票的原因——在不充分竞争的情况下,行业盈利将十分可观。
    2017-05-01 07:18:07
  • 达美航空也曝"虐"客丑闻 乘客因"如厕"遭赶下机?
    【新华社微特稿】美联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机的风波还未过去,美国媒体27日又曝光一起达美航空公司疑似“虐”乘客的争议事件。
    2017-04-30 07:4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3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