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一大学将开设学术中心专门研究忍者
2017-05-13 06:4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三重大学11日宣布,将于7月开设据称为全世界首个专门研究忍者的学术中心。

  三重大学所在的三重县位于本州岛中部,该地区被认为是忍者这门职业的发源地。三重大学历史学教授山田佑二(音)将负责创立该中心。他11日对法新社记者说,研究中心将设在三重县伊贺市,除了建立一个以忍者为主题的数据库外,研究中心还将致力于推动跨学科合作。

  伊贺市位于东京西南350公里处,群山环绕。历史上这里是有名的忍者之乡。

  山田佑二说,忍者研究中心将研究古代文献,并与科研工作者合作,将忍术中蕴藏的智慧运用到现代社会中。

  法新社说,日本政府希望借助推广忍者文化,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来临前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去年,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名古屋城所在地爱知县,就聘请了一支忍者表演团队做旅游宣传。这支忍者队中还包括一名外国人。(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考虑“大学免费”惹争议 日媒警告:不要忘记财政赤字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为缓解高额学费对家庭的负担、完善教育政策,日本自民党目前正在探讨一项“大学教育免学费”方案。据日本NHK电视台1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教育重振实施总部成立特别任务小组,于近日制定出“大学教育免学费”的提议草案。
    2017-05-12 07:38:11
  • 日本:黑暗武士黄金面罩面世
    【新华社微特稿】为纪念电影《星球大战》上映40周年,日本田中贵金属珠宝株式会社用24K黄金打造剧中人物黑暗武士佩戴的面罩,售价1.54亿日元(约合949万元人民币)。
    2017-05-03 06:47:04
  • 日本公务员迎“忍者日”穿忍者服装上班(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0日,日本滋贺县甲贺市,在甲贺市市政厅,城市旅游部门的员工身穿忍者服装上班。当地时间2017年2月20日,日本滋贺县甲贺市,在甲贺市市政厅,城市旅游部门的员工身穿忍者服装上班。
    2017-02-22 07:26: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3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