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总干事:“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7年05月13日 23:32: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许可)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13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实现共同发展,可以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密切结合,推动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日,格拉齐亚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将出席于14日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格拉齐亚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丝绸之路精神一脉相承,“又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新生。”目前,“一带一路”倡议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国际认可,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会就体现了这一点。

  与会期间,格拉齐亚诺将重点关注南南合作、农村和农业发展等议题。“希望这次出席高峰论坛的有关国家共同努力,推动南南合作向前发展。对此,联合国粮农组织有丰富的经验可供分享。”格拉齐亚诺说。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促进了沿线各国的贸易投资合作,也注重深化各国伙伴关系、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保护文化多样性,这些都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两者可以密切结合,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12096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