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总统表示巴经济已走出衰退
2017-05-13 12:34: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2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总统特梅尔12日表示,巴西经济已走出衰退,重回增长轨道。

  特梅尔当天在总统府会见政府部长及部分议员时表示,巴西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失业率、通胀率都在高位徘徊,部分消极影响在短期内还将持续。

  但特梅尔强调,过去一年巴西经济表现良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巴西经济已重回增长轨道。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数据,巴西经济已经连续两年衰退,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3.8%,2016年萎缩3.6%。

  但今年以来,随着巴西政治环境趋于稳定,政府改革措施效果显现,巴西经济逐步复苏。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巴西经济今年有望实现0.2%的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巴西石油公司一季度盈利创两年新高
    巴西石油公司1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盈利44.5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雷亚尔),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佳表现。
    2017-05-12 15:04:19
  • 巴西宣布结束寨卡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巴西卫生部11日宣布,由于全国范围内寨卡病毒病和小头症的发病率明显回落,针对寨卡和小头症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结束。
    2017-05-12 09:48:45
  • 巴西前总统卢拉接受联邦法官质询
    被指控涉腐的巴西前总统卢拉10日在巴西南部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巴首次接受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的质询。
    2017-05-11 12:3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96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