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大规模黑客网络袭击
2017-05-13 10:01: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2日电(记者 梁希之)英国公共卫生体系国民保健制度的服务系统12日遭大规模黑客网络袭击,黑客植入的勒索软件感染了英格兰和苏格兰地区的部分医院和卫生部门电脑上的文件并且进行加密,然后要求受害者付费进行解密。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天西班牙的多家公司也遭到类似的网络袭击,此外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多个国家也报告受到感染。

  据英国医生反映,他们在使用遭感染的电脑登录国民保健制度系统时会看到黑客收取赎金的界面。黑客要求受害者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以获得密钥来打开被加密的重要文件,并警告三天内不完成支付,赎金将会翻倍。

  英格兰和苏格兰地区部分受影响的医院被迫取消病人正常的预约求诊,用救护车将病人紧急转移到其他地方。医院呼吁,民众如果没有重大疾病,暂时不要前往医院求诊。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医院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英格兰国民保健制度负责人安妮·雷恩斯伯里表示,病人在紧急情况下仍然可以使用医院的急救服务,目前这起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获悉事件后说,这起袭击事件并不是专门针对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的,而是一场波及整个世界的网络袭击的一部分。她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患者的数据遭到泄露。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将与国民保健制度数字中心密切合作,以帮助受到影响的医疗机构,确保患者的安全。

  国民保健制度数字中心当天发布声明指出,虽然目前有关这起网络袭击的调查仍在初步阶段,但确信罪魁祸首是一款叫做“想解密”(又称“想哭”)的恶意软件的变体。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款软件利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一个漏洞,获得在网络上自动传播的能力,可以快速感染一个机构里的所有电脑,破坏力非常惊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黑客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国际银行系统
    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黑客组织“影子中间人”14日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爆料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入侵国际银行系统,以监控一些中东和拉丁美洲银行之间的资金流动。
    2017-04-15 23:55:59
  • 丹麦借黑客之力应对网络攻击
    为应对并阻止外来网络攻击,丹麦政府独辟蹊径,高调公开在国内对黑客进行招募,在对他们进行培训后选择胜任者加入丹麦国防部情报局,共同抵御网络入侵。
    2017-04-15 13:10: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