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4月商品零售额增幅为3个月来最高
2017-05-13 10:00: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 高攀)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4%,低于市场预期的0.6%,但为3个月来最大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增长4.5%。

  从分项来看,4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额环比增长0.7%,建筑材料和园艺用品销售额环比增长1.2%,体育用品、书籍和音乐制品销售额环比增长0.6%,在线销售额环比增长1.4%。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3%。

  美国商务部同时将3月份商品零售额从此前公布的环比下降0.2%修正为环比增长0.1%。商品零售额增速回升表明居民增加消费开支的意愿增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或将回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创3年来新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谁是美国传统零售业“大溃败”推手?
    或许几个趋势性发展——电子商务崛起、商场供应过剩以及餐厅复兴的惊人效应,这三者“合谋”改变了美国购物生态的面貌。电子商务的兴起不仅可以使人们在线上买卖,还能培养新的购物习惯,从而让消费者逐渐把客厅沙发当成购物中心的替代选项。
    2017-04-29 08:23:13
  • 美国商品零售额连续两个月下滑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预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有所放缓。
    2017-04-15 10:2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