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各方共同努力结束南苏丹危机
2017-05-13 07:2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2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与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及非盟方面就南苏丹问题举行会晤,呼吁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结束南苏丹当前危机。

  该办公室当天发表媒体通报说,古特雷斯10日和11日在英国参加“伦敦索马里会议”期间,与伊加特轮值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等讨论了南苏丹当前局势。

  磋商中,古特雷斯对南苏丹安全、人道主义状况深表担忧,强调地区和国际社会须共同努力,特别是通过实现立即停火确保人道主义救援通道不受阻碍、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得以自由通行、推动包容和可信的政治进程等,结束南苏丹的危机。

  通报说,古特雷斯对磋商中各方承诺加大努力以结束南苏丹暴力、防止对地区安全与稳定造成冲击感到鼓舞。联合国期待与伊加特、非盟密切合作,遏制南苏丹局势恶化、暴力活动增多、困难加大的趋势,寻求帮助南苏丹重新回到和平与和解的道路上。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