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对幕僚架构“大动刀” 新政府改革为国政运营吹来一阵新风
2017-05-12 07:38:3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火速就任韩国总统后,文在寅迅速投入新政府各项工作中,传递出大量信息。韩联社11日将文在寅的核心施政理念归结为“融合与改革”。韩联社称,文在寅对幕僚架构“大动刀”,由此前的3室10首秘更为4室8首秘2助理。

  11日,文在寅在与新任青瓦台幕僚们吃过午餐后,一手持正装外套,拿着外卖咖啡,一起在院内散步、举行茶话会,一片和气融融的画面,成为韩国舆论、媒体热议的话题。青瓦台内焕然一新的工作氛围,包括对接连公布的结构改革、人事安排等,有韩国舆论指出,改革,沟通,新政府对内释放出“脱权威”“破格”的信号,为国政运营吹来一阵新风。

  据韩联社11日报道,新政府的改革信号从10日的总统就职仪式可见一斑。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当天身穿连衣裙,打破了韩国第一夫人在总统就职典礼上穿韩服的惯例。观众席不设指定席位,到场的国会议员不分党派同席。因人数太多,部分议员只能站着观看。甚至普通市民都可到场祝贺,现场观众还可用手机拍照。

  改革是新政府的施政重点。文在寅表示,将实现权力机关完全独立,不受政治影响。分析认为,此番发言主要针对检察机关。文在寅认为,检方看青瓦台脸色引发不少问题。

  韩国政府11日透露,国防部和兵务厅正在研讨如何落实文在寅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内容涉及缩短义务兵役制的兵役期限至18个月,提高义务兵工资,裁军至50万人等。

  韩联社称,裁军计划曾由卢武铉政府提出,但历经卢武铉、李明博、朴槿惠三任总统都未能成行。

  韩国财阀是另一个改革对象,文在寅表示在他的政府中官商勾结将彻底消失。尽管韩国政治史上许多人改革财阀失败,但有分析认为,文在寅可能成功。法新社称,多家韩国财阀11日买下报纸全版广告祝贺文在寅就职,向其示好。【记者 陈尚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2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