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其他污染致癌风险高
2017-05-12 06:5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水污染、土壤污染等其他污染致癌风险更高。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研究人员在《癌症》期刊上发表文章报告说,他们收集了美国各县2000年至2005年的各种污染数据以及2006年至2010年的新增癌症诊断数据。整体而言,每10万人中新增451例癌症。空气质量最差的五分之一地区每10万人中新增癌症病例比空气质量最佳的五分之一地区多44例,而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最严重和最轻地区之间的癌症病例数没有明显差别。

  研究人员之一尤茨纳·扎凯说:“这意味着空气污染比水污染或其他污染造成的癌症更多。”

  研究人员希望这一发现促使人们采取措施减少空气污染,而不是搬家逃避污染。“搬家不能保证你不得癌症。我传递的信息不是你应该搬走,而是我们都应该想想如何改善环境质量,降低我们所有人的患癌风险,”扎凯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其他污染致癌风险高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水污染、土壤污染等其他污染致癌风险更高。
    2017-05-11 20:25:59
  • 研究发现大麻中成分可逆转大脑老化
    记忆通常随着年龄增长而衰退,但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麻中的活性成分能够逆转大脑的老化过程。
    2017-05-11 14:06:58
  •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新线性加速器落成
    (记者吴刚)日内瓦消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9日在日内瓦正式揭幕了最新“Linac 4”线性加速器,该加速器的落成将为该机构包括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内的加速器组合注入更高能量的离子束,帮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未来实现更高亮度。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表示,新线性加速器的作用在于产生更高能量的粒子与预加速,形成所需的离子束密度与强度。
    2017-05-11 08:04: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1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