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想投马克龙旗下 法国前总理瓦尔斯却遭拒绝
2017-05-12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前总理、左翼社会党人曼努埃尔·瓦尔斯称愿意在6月的议会选举中加入新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领导的政治力量“共和国前进”运动。“共和国前进”运动10日回应,瓦尔斯暂不符合成为其议会选举候选人的标准。

  “共和国前进”运动中分管推选议会选举候选人的让-保罗·德勒瓦告诉欧洲第一广播电台,“就目前而言,他(瓦尔斯)不符合标准”,不能成为该运动的候选人。

  2014年至2016年,瓦尔斯在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领导的政府中担任总理,是时任经济部长马克龙的直属上司。

  路透社先前分析,马克龙将在是否“接纳”瓦尔斯加入其阵营一事上十分谨慎,因为这样做可能会招致批评。反对者将就此指责马克龙政府不过是社会党政府的延续。德新社10日报道,瓦尔斯因申请入马克龙阵营的表态已经在社会党内部遭猛批。

  分析人士指出,6月的法国议会选举将决定议会多数派归属,影响法国政府今后5年的实际执政方向。马克龙想要坐稳总统职位、推动变革,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是关键一步。

  “共和国前进”运动原名“前进”运动,于去年6月成立,眼下在议会没有席位。这支政治力量将就议会全部577个议席提名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将于11日公布。(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马克龙冲击波来势凶猛 能否消解法政坛传统势力?
    10日,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主持最后一次内阁会议。无论如何,对“国民阵线”冲击不小,玛丽娜?勒庞和极右翼领袖都急忙出面消解,称对她的举动“惋惜但能够理解” 。
    2017-05-11 11:47:37
  • 马克龙将公布其所在政党参加议会选举人员名单
    据外媒报道,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将于11日公布其所领导的“前进”运动在下个月议会选举中的参选人名单。刚刚成立一年、根基尚浅的“前进”运动将派出何人参选,该党能否在选举中赢得多数议席,这些都备受关注。
    2017-05-11 11:06:58
  • 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10日宣布,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2017-05-11 03:2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1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