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笑一笑,十年少”出错?研究称笑容令人显老
2017-05-12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句俗话“笑一笑,十年少”。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这句俗话不成立。倒不是因为它把笑的好处说得有些夸张,而是因为,这项研究发现,笑容会令人显老。

  加拿大安大略西部大学研究人员让志愿者看微笑、中性、惊讶这三种表情的照片,让他们估计照片上的人的年龄。根据志愿者估算结果和实际年龄的对比结果,惊讶表情最显年轻,微笑表情最显老。

  虽然这些志愿者当时给照片年龄打分结果如此,但他们在实验后说,感觉笑脸更年轻。领导研究的大脑专家梅尔文·古德尔说,人们习惯于把微笑与年轻联系在一起,商家也乐于向消费者传达这种认识,志愿者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给笑脸打的分“更老”,“他们的感觉与他们相信的事截然不同”。

  古德尔解释说,笑脸显老是因为微笑时,眼睛周围会出现皱纹,而惊讶表情正好相反。(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萌翻!日本柴犬荡秋千 笑容灿烂(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日本一只柴犬荡秋千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只名叫Uni-Chan的柴犬坐在晃动的秋千上,伸着舌头,灿烂的笑容萌翻了众人。除了荡秋千,这只小柴犬还喜欢玩跷跷板、爬绳子,或是带着草帽与它的好朋友——一只黑色的贵宾犬嬉戏。
    2016-08-29 17:29:10
  • 摄影师将小孩扮成“僵尸娃娃” 鬼魅笑容吓坏人(组图)
    英国女摄影师罗斯为孩子穿上《猛鬼街》中角色弗莱迪·克鲁格(Freddy Krueger)的装束。(网页截图)  罗斯最初为婴儿、幼儿以及婚礼摄影,但在将朋友的孩子拍成僵尸后,更多“黑暗构想”浮出水面。
    2016-06-01 03:21:30
  • 婴儿遭小狗“围攻” 笑容萌翻31万网友
    最近“脸书”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一个婴儿被两只出生不久的小黑狗“围攻”,一点都没有露出抗拒或是害怕的样子,反而对狗狗的热情温柔回应,脸上挂着幸福笑容。虽然只是简单的日常互动,却在网络上造成轰动,目前累积了31.5万个赞。
    2016-01-06 15:07: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1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