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经济一季度环比增长0.6%
2017-05-12 21:5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12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价格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0.6%,符合市场预期,为过去一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联邦统计局表示,得益于天气转暖和低利率等因素,当季建筑和机械设备领域的投资比去年第四季度明显增加,同时德国家庭消费和政府支出也有所增长。另外,受世界经济出现向好势头推动,德国外贸更具活力,出口增长快于进口。

  联邦统计局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货物贸易进口和出口总额双双创下有相关统计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高于市场预期。

  德国经济部4月底公布春季预测报告,将2017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5%。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德国政府预期今年税收继续增加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11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德国各级政府税收收入预计将继续增加,达到732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
    2017-05-12 13:47:02
  • 德国官方机构警告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或可达1.7米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地理局(BSH)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海平面上升给人类带来的威胁有可能比此前测算的数据还要严重得多。在北德意志广播电台读到的这封信件中,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地理局还警告称,假如北极和南极的冰川融化加剧,可以预见全球海平面将出现更严重的上升。
    2017-05-11 07:37:02
  • 德国博物馆珍贵钻石王冠失窃 价值1300万美元(图)
    据外媒报道,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警方称,该州卡尔斯鲁厄市一家博物馆馆藏的一顶珍贵钻石王冠于上个月失窃。据介绍,这顶王冠曾属于一名大公夫人,其主体为黄金和铂金材质,镶嵌了多达367颗钻石,价值约1300万美元。
    2017-05-10 09:07: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