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议员:“一带一路”倡议是重大发展机遇

2017年05月12日 20:51: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5月12日电(记者 田野)新西兰执政党国家党华人议员、“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发起人之一杨健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重大发展机遇,希望促进机制能助力新西兰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

  杨健说,“一带一路”倡议涵盖经济和社会等多个方面,未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将形成多个贸易与物流枢纽。对于拥有450万人口的岛国新西兰来说,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重大机遇。

  他认为,新西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在区域内发挥引领效应,将自身建设成为区域内的中心支点,有利于整合资源,创造出互利共赢的局面。

  今年3月,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与杨健等人共同发起成立了“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

  杨健表示,智库类机构与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将发挥独特的参谋与桥梁作用。以“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为例,通过模式创新和机制联动,重点解决机构和个人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寻商机、求人脉、谈合作、学知识、找平台等方面的需求。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陈俊松 刘笑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6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