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黑大使表示“一带一路”下中波合作前景广阔

2017年05月12日 17:07: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萨拉热窝5月12日电(记者袁亮)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11日说,波黑有着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波关系互利共赢的特征将更加显著,双方各领域合作有着良好的前景。

  陈波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波黑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企业承建的波黑斯坦纳里火电站已于去年竣工,该火电站是首个使用“16+1合作”100亿美元专项贷款额度的大型基建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早期收获之一。

  陈波说,目前,中波两国企业在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正在加紧商谈新的合作,“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新的合作项目落地波黑。”双方还在积极探讨共同建设经济园区,开展产业规划合作。

  陈波说,“一带一路”不仅包括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还包括民心相通。近年来,中波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也日渐密切。“欢乐春节”2017年年初首次登陆波黑,受到波黑民众热捧,波黑年轻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陈波说,波黑首都萨拉热窝曾是198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而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奥运合作也可以成为中波两国人文交流的新亮点。

  陈波表示,今后两国还可以以旅游合作为契机,“续写中波友谊新的精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陈俊松 薛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