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中美合作又传出好消息
2017-05-12 16:5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题:中美合作又传出好消息

  新华社记者柳丝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中美合作又传出好消息。双方宣布就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十项共识,涉及农业、金融、能源等领域,美方还表示将派代表团参加高峰论坛。

  这是在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一个月之后,中美经贸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是中美携手共赢、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印证,更是“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的生动体现。

  当前,中美已经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而今,随着中国经济良好发展势头的持续,中美加强经贸合作前景更加广阔。比如,根据中美共识,美国生牛肉将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熟制禽肉也将进入美国市场。很明显,这对美国肉牛业和中国肉制品行业均是利好,是双向共赢。

  从更高的战略角度看,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两国完全能够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中美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关系发展攸关世界,世界也关注中美关系走向。中美携手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各国共商发展大计、实现合作共赢打造了一个有益平台。美国将派代表参加,更加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召力,也为中美未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合作开了个好头。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虽然中美之间难免有摩擦和分歧,但从当下态势来看,中美双方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建设性管控分歧,不断拓展务实合作。我们相信,中美双方坚持合作共赢,两国关系将迎来更多收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早期收获
    记者12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提出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达成早期收获,双方在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达成共识,未来还将讨论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
    2017-05-12 15:04:55
  • 专家认为美国参与“一带一路”有助中美互信
    柳丝  知名国际关系研究学者阿米塔·阿查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若参与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将有助于增进中美互信。
    2017-05-09 06:45:35
  • 中美合作:以合作良性发展应对不确定性
    5月6日,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参加了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中美经济合作新格局——中国经济新常态与美国经济不确定性的政策应对”圆桌讨论会,与中方专家同场研讨。波森还指出,特朗普财政和货币政策叠加,可能会提升美元汇价,不利于缩小贸易逆差,反而进入一个逆差不断扩大的坏循环。
    2017-05-08 10:54: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3997